close

9770.jpg090922_194541.jpg

蘇打綠<<日光狂熱>>台北小巨蛋演唱會


照例要有票根~本來是買19號的,結果夢夢沒搶到特一,Sana也只幫我買到黃2D,
第二場開賣後,夢夢搶到三張特一,百般天人交戰後,決定去坐特一,
想想至少比阿妹的票便宜啊~阿妹的2800只能坐到黃2C,蘇打綠可以坐到特一!!!
不過這上面的座位號碼不是我的,夢夢才是坐這位,
Sana問我要不要我的座位票時我只說哪一號都可以啦~我坐31號,
跟走道差一個位置,暗爽了一下!!!因為青峰很喜歡走下台啊~ 

講好各自解決吃飯的問題,本來說要去吃MOMO的(淚,
我中午就直接跟兔子約IKEA,我先去買周邊,沒想到我都提早中午到了,
還要排隊才能買周邊,參加奶茶跟阿妹的演唱會都不用長排耶,
本以為毛巾在19號就都賣完了,沒想到還有綠色的!!!
耶~我想要的就是綠色的狼,可惜橘色沒有了,沒辦法跟夢夢一起買一套比較便宜,
也買到了明信片,說真的....有貴.... 

下午跟兔子逛ikea跟窩在星巴克聊天摸到了五點半,就去跟Sana他們會合啦,鞋頭男很引人注目啊~
第一次下到B1看到好多花籃,我記得的有...蔡琴.E神然後就忘了 囧,
夢夢直說他有看到賴銘偉,我跟Sana一副就是沒興趣,可憐的夢夢,
走進場內真是不一樣啊~以前在二樓都覺得舞台好遠啊~
這次在特一超近的!!!本來還跟夢夢說沒有前五排我才不要坐特一,現在要說感謝夢夢賣到第8排~

坐下沒多久季小薇就出場了,個人覺得還好,跟Sana討論她的外國樂手好帥啊~
夢夢疑似聽到睡著XDDDD,她唱了不少首,場內也不斷有人在走動,
六點開場大家還是慢吞吞的,這就是台灣人的陋習啊~

好不容易等到季小薇唱完差不多六點四十,燈光暗了下來,大家開始鼓噪,
結果只是走出好幾位工作人員拆除季小薇表演的樂器,還有整理打綠們的樂器,
說真的...我覺得這一大段的空檔很不好...要不就撥放MV,或者把黑幕放下來,
近七點時,開始播放電影預告,出門前已經先看過版上的文章,
知道有這段,所以對此我就沒什麼在意,沒想到的是撥完預告,
耳邊響起韋瓦第的"四季",螢幕上打的"林暐哲音樂社出品"等等字幕,
出現了青峰.馨儀.小威.阿福.家凱.阿龔的黑白大頭照,接著是日光與狂熱的部份字句。

真正要開始了!!!

各站停靠:
我一直以為應該無法聽到這首的現場,因為青峰說過沒有人可以在現場唸法文,
不過這次是不是青峰現場唱的,就不得而知,
因為台上沒有任何人,只有非常漂亮的動畫加上青峰的手寫字,
然後...馨儀從坡形的舞台中出現唱了那一句"我期待夢醒的時候,要做一隻順應快樂的蝴蝶。",
馨儀的聲音甜美清亮,其實她偶爾也可以當當女主唱啊~
馨儀緩緩下降,從她下降的地方飛舞出好多隻的蝴蝶,
當整首音樂結束,舞台前方噴出了據說有五萬隻的蝴蝶,
仰頭一看...超級美的...真的就像是蝴蝶在飛舞,讓我想到看太陽劇團時的那場大雪,
聽說在2樓以上的觀眾們看來就真的像雪,用意是在承接下一首歌,
融雪之前
青峰在大家注意飛舞的蝴蝶時從坡形的舞台彈著特別裝飾過的琴上升出現在舞台上,粉紅頭+鹿角,
背景的動畫出現了有著鹿角的男孩沿著無盡的道路茫然慢行,
然後小威偷偷上了台,這次小威的台特別高,讓大家都能看到他呢~不再是躲在後面常被忽略,
阿福.馨儀.阿龔.家凱陸續從青峰的兩側升降台出現,走到台前就定位,
唱到越後面,男孩頭上的鹿角消失了,而同一個背影,我卻覺得男孩不再茫然了。
蘋果拍出來的髮色也太醜了...變成很豔的桃紅色

untitled2.bmp5144720-2186118.jpg

青峰跟著琴一起下降,這時燈光配合著音效打雷閃電,
交響夢
馨儀一身黑衣,家凱跟阿龔則是米白及膝上衣(還是更長?),小威也是白衣黑褲,
阿福是一件米白瓢蟲下襬的上衣搭黑褲,青峰再出現時鹿角沒了,一襲簡單的黑衣米白褲,
看起來很簡單的樣式,但是很好看,
1253388415-1515639767.jpg 1253388416-337784329.jpg 12533884211615540290.jpg12533884191730246786.jpg 12533884171514230066.jpg 

這天
我有點後悔在這首歌時,沒牽起在我右邊的Sana的手,我知道她前一天心情不太好,
今天似乎還是有點低落,失去了她原本的活力,但是說真的我不知道該對她說什麼才好...
也許握著她的手可以給她一點力量...
每次聽到青峰唱這首歌,我的內心總會比較激動...
看著青峰伸出的手,彷彿在給我力量,別怕被傷害,他們會一直在旁邊陪伴...
《春‧日光第五首》
這天結束之前,我發現工作人員在掃開我旁邊走道上的蝴蝶,
我想到新聞說青峰在台下觀眾中唱無言歌,我以為青峰會從這邊走過,
在這段音樂開始前我看到工作人員在走道準備,
音樂開始後青峰在黑暗中下台,走的卻是最旁邊的那條走道,但沒想到定點是在我旁邊,
雖然我跟走道還隔了一位打粉,還是很近啊!!!大概我的兩個手臂遠吧~
無言歌
青峰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造型過的大聲公,清唱起我最愛的最想聽到現場唱的無言歌,
不幸的是...青峰把大聲公架在左肩,所以完全看不到他的臉啊~我也不想轉回頭去看螢幕,
只是這樣看著青峰,我還是可以想像到他閉上眼認真的表情...
清唱+大聲公依然無損青峰完美的聲音以及滿溢的感動... 
左邊
大螢幕上的黑白影片,影片中的人很甜蜜...但是黑白傳遞的很感傷...(我一直在猜影片中的男主角是不是青峰XDDDD) 
蟬想
狂熱的新歌,其實這首歌是很悲傷的....
蟬鳴是竭盡全力,卻喚不回那份愛,仰首等待愛情,垂首等待死亡,
等待的過程中,當了誰的過客,所以造成愛情的不單純,回不去....
飛魚(電音版)
前奏一下,大家都瘋了,馬上站起來!!青峰說"坐在椅子上的屁股會長痔瘡喔"XDDDD
青峰很喜歡用念力詛咒人 哈 趕快站起來~
阿龔跟家凱脫了白色的長衣,裡面竟然是螢光綠的上衣XDDDDD
龔舞王跟劉天王在最兩側的舞台互相尬舞!!!打粉們尖叫連連啊~
青峰帶著大家跟著飛魚的節奏拍手,從開始聽現場後,聽到飛魚都會忍不住想跟著拍手~中毒太深
日光(電音版)
超強!!!不同於以前的日光啊~大家又比飛魚更high了,
那句我最愛的"水濂遮蔽 海妖歌吟 夜燕竄襲 金手拂息"以連珠炮的方式表現,
跟原版有如惡魔魅惑的唱法不相上下!!!!

曲末青峰率先跑到坡形舞台上,我原以為他是要搭升降台下去,沒想到是跳下去的啊!!!
嚇了我一大跳,接著馨儀也跳了進去,小威跟阿福一起跳下去,
說真的看到小威跳下去真是讓我擔心了一下XDDD
龔舞王跟劉天王又跳了一段舞才跳進洞裡,台上留著舞者繼續吸引觀眾的目光,
不過舞者跳完,卻沒有馬上接上表演,有種情緒被打斷的感覺,
開場前跟這一段的接續部分應該可以做的更好....

這一段落的背景動畫很漂亮...進場看到大銀幕時我就想到了"向左走向右走"也是用投影的方式,
不過我個人認為阿純跟動畫團隊真的很厲害,比起"向左走向右走"有過之而無不及~
有些字句我也很喜歡...
"-Sex is the beginning of..... 
 我奮力地發著光,可惜最終你只能見到我的灰燼。"
"美是運行中的隧道 從最初的已知行駛到後來的未知"


乾脆依照表演段落分開文章好了...不然好長好長的一篇....
 

 

註:除了第一.二張外的圖片皆是網路新聞中擷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destar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